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生命最后一个月的花嫁

在 JET日本台播出的真实纪录片「生命最后一个月的花嫁」,是去年由一位日本TBS电视台记者采访一位年仅24岁的乳癌末期患者长岛千惠,经过1个月的追踪录影而成的纪录片,播出后立刻引起了日本全国观众的热烈回响,不断写信要求重播,轰动程度甚至超越了2005年的「一公升眼泪」。 「生命最后一个月的花嫁」的主角正是长岛千惠本人,在她生命的最后一个多月时接受采访,无论状况好坏,她都是笑脸迎人,从不拒绝记者的拍摄,因此可以看到她抗病时非常真实的一面。  长岛千惠原本是亮丽的展场Show girl,23岁得知自己罹患乳癌,顿时人生从彩色变黑白。当时,她在工作场合与男友赤须太郎相遇,太郎对千惠一见钟情,即使知道千惠罹患了乳癌,还是坚持与她交往,在千惠痛苦的时刻不断在旁鼓励。经过乳癌切除手术后慢慢恢复正常生活,怎知不到一年再度复发,迅速扩散,而且被医生宣告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偶然的机会中,好友得知千惠想穿婚纱的心愿,为了让生命只剩「一个月」的千惠,能在短短的时间内拥有最美好的回忆,男友太郎以及朋友们,偷偷的准备举办一场感人的婚礼!亲情与友情拥抱中,千惠不以抗病为苦,反而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努力度过她生命的最后一个月…。千惠最后在部落格上留下这样的话:「只要还有明天,就是个奇迹!如果能够体会这一点,日常生活中,无处不是幸福所在。」 这部纪录片在日本播出后TBS电视台收到如雪片般的观众来函,其中包括不少目前与乳癌抗战的年轻女性表示受到了长岛千惠的激励,而且目前千惠的亲朋好友也发起了乳癌巡回健诊车「千惠号」的义诊活动,希望有更多人能受惠。   另外,纪录片也同时催化了书籍的出版与电影的改编。2009年5月将跃上大萤幕的「生命最后一个月的花嫁」,男女主角分别是新生代演员的瑛太与荣仓奈奈,电影制作人平野隆表示:「能够表现千惠她坚毅而清新特质的女演员,就非荣仓奈奈莫属!而瑛太的形象与太郎本人也很相似。」这两位演员也都获得千惠亲友们的一致认同。瑛太表示,他在看纪录片与书的时候就已经哭得悉哩哗啦,获知要演出太郎的这个角色时,为了如何贴近太郎本人的特质,烦恼了将近一个半月;而荣仓奈奈更是感到责任重大,前阵子为了揣摩接受化疗而掉发的千惠,将她留了多年的长发一口气剪短。她将短发的照片贴在部落格,跟千惠本人还真有几分神似!粉丝们也全力相挺为戏落发的奈奈,在部落格上留言加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