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我的台湾之旅之17052009

20090517 心情有点复杂 阴天
今早把台北的房给退了,准备向“阿里山”出发咯!!
因为没在赶时间的关系,我们决定先搭台铁到--嘉义--然后再转搭小巴上“阿里山”。
8。35am从台北车站搭自强号台铁,大约4小时多后终于抵达嘉义车站。
有够累的咯~ 一想到等会儿还要转小巴,差不多2小时15分的路程上阿里山,我的头就晕的厉害~

来到嘉义车站,肚子已经饿得呱呱叫咯~
当然得来份铁路"便当"咯!!
不知道是肚子饿的关系又或是真材实料,这便当特别美味可口~
经过6小时多的车程,终于抵达“阿里山”
一下车,步入饭店区就看见这个可爱的mini的历史火车。

再来,是“长”得像神庙的--阿里山邮局--。
特别吧??
紧接着,来欣赏风景咯~



随后,我们步入--森林徒步区--。
这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花草树木,喜欢大自然的朋友有机会真的可以来走一趟~

以下便是传说中的--姐妹潭--
“妹潭”

“姐潭”
听说至所以会命名为--姐妹潭--,是因为从前有对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姐妹同时爱上了一男子,
后来姐妹关系便有了不好的改善,姐妹俩因为不想破坏难得的情谊,彼此暗自决定投河自尽以便成全对方,怎知道双方同时投河自尽,后来那男子当然娶了他人。
很不值,对吧 ??
女性同胞们,要让别人深爱你,首先你得深爱你自己呢~

“三兄弟”
三颗各体树,竟同时身长在一母树 。

“金猪报喜”
看出来这木桐像什么了吗??
听说是只山猪呢~


山里的人文景观之一,--受镇宫--。
老板还在此添油,祈求大小平安呢~


“三代同堂”
一颗树死去后,竟从另一方向长出新树干。
有够不可思议的说~
看,天色渐渐变暗了.
还是赶紧加快脚步吧~ 我可不想待在黑漆漆的森林里!!


一路上,各种漂亮的花儿陪伴,真的让人心矿神怡~


小妹我最爱的--海芋--。
遍地的海芋,让我都舍不得离开了呢~
可,花开总有花谢的时候...
所谓:“花无百日红”嘛~
能让我捕抓这一瞬间美,就已经够了!!


满山遍野的“毛地黄”,明明不是黄色的为什么命名为“毛地黄”呢??
~i dont know~


花了整2小时终于步出--森林徒步区--。
来到阿里山必乘的“阿里山登山火车”






坐了一整天的车,走了一整天的路,真的很累了~ 饭店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凌晨3点10分有趟观星及观日出的trip,所以我们决定用了晚饭后早点休息,凌晨3点再整装出发观日出~

(待续...)

0 意見: